湖北联投集团“三严三强” 全力抓好防汛抗洪工作

文章来源:湖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7-22

自入梅以来,湖北省已遭遇多轮强降雨,防汛应急响应、自然灾害救助应急响应相继提升至Ⅱ级。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联投集团党委高度重视,切实强化危机意识,采取多种措施,筑牢防汛抗洪安全屏障。

一是严明纪律强责任。联投集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防汛救灾重要指示和国家、省市地方防洪度汛工作要求,集团党委组织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防汛工作,主要领导亲自统筹,分管领导各负其责,领导班子靠前指挥,集团综合办公室、安全环保部等部门协调调度,建立各单位汛情“日报告”制度,并将防汛工作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扶贫攻坚紧密结合。同时,集团印发了《关于切实做好2020年防汛工作的通知》,各下属单位全面落实防汛工作主体责任,严格执行防汛纪律。

二是严查隐患强值守。结合汛期安全事故特点,联投集团迅速制订防汛重点单位清单,突出抓好各新城内涝和堤防隐患排查、所属高速公路交通隐患排查、所属酒店渍涝隐患排查,以及磷化集团尾矿库隐患排查。7月10日,湖北省国资委、联投集团对黄麦岭公司安全施工、库区防汛排洪、隐患排查、矿库使用及运行等事宜进行督导。汛期以来,集团多次赴武汉花山、鄂州梧桐湖、荆州农高区、咸宁梓山湖、黄梅小池、蕲春蕲艾小镇等新城检查防汛工作,督导排查隐患。各下属单位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24小时轮班值守制度,做好应急物资和装备的储备,并组织开展应急演练。

三是严防死守强落实。面临近期的防汛“大考”,联投集团上下严阵以待,对汛情做到第一时间处理、第一时间报告。集团产业新城事业部组织各新城以积极备战防汛,制订应急预案,分别组建防汛领导小组和应急分队,对新城积水道路进行抽排,在积水路段设置安全警示牌和反光路锥,同时加强对花山港码头、梧桐湖新城广家洲大堤等重点区域的值守和汛情处理,在河段地势低洼处堆砌沙袋阻拦,及时发现并处理14处管涌、852米散浸;联投集团驻远安县蔡家沟村扶贫工作队会同村“两委”在村域范围内开展巡查,及时组织机械设备清理塌方,全力保障村民出行安全;集团下属建投集团对和左高速、汉英高速等道路积水进行紧急处理,调配应急抢险车辆和大型水泵赶往现场进行排涝和交通疏导,保障道路畅通;联投置业紧急成立四支突击先锋队赶赴联投鲁湖酒店,及时解决酒店渍涝严重的问题。截至目前,联投集团共有近4000人参与防汛抢险工作,投入防汛资金约40万元,调用机械设备781台、专业车辆103台、防汛沙袋约46000包,无任何安全事故发生,有效地确保安全度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