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铁路(老挝段)铺轨施工突破100公里 抵达万荣站

文章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7-29

7月26日,中老铁路铺轨施工突破100公里大关,顺利抵达老挝万荣站,完成中老铁路全线轨道铺设任务近1/4。万荣是老挝重要的旅游城市之一,位于万象和朗勃拉邦两个主要城市之间,山清水秀,民风纯朴,被中国人称为老挝的“小桂林”。中老铁路万荣站距万荣市中心约4公里,设计站线线路4.8公里,是中老铁路施组重要工期节点之一。

自3月27日全线铺轨施工启动以来,中铁二局中老铁路铺轨标项目部陆续克服单线作业、天气炎热、人员紧缺以及疫情影响等困难,实行24小时换班制、昼夜作业等措施,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顺利实现3次轨道铺设提速,确保了疫情下铺轨工程的顺利推进。按照计划,将于今年底铺轨至琅勃拉邦,2021年6月底完成中老铁路全线铺轨任务。

据了解,中老铁路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老挝“变陆锁国为陆联国”战略对接项目,老挝段北起老中边境口岸磨丁,南至老挝首都万象,全长422.4公里。中老铁路全部采用中国技术标准和管理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60公里,为电气化客货混运铁路。工程于2016年12月全面开工,计划2021年12月建成通车。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