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盐通高铁三座新建站房混凝土主体结构全部封顶

文章来源:江苏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7-30

近日,随着大丰站站房主体结构最后一车混凝土浇筑完成,盐通高铁大丰、东台、如皋南三座新建站房混凝土主体结构全部完成封顶,进入下一步钢结构网架及装饰装修工程。

据江苏省铁路集团工程技术部有关负责人介绍,盐通高铁北起徐盐铁路盐城站,南至沪苏通铁路南通西站,正线全长156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设盐城、大丰、东台、海安、如皋南、南通西6个车站,其中新建大丰、如皋南2座站房,拆除新建东台站站房。大丰站、东台站站房面积均为1.5万平方米,如皋南站站房面积1.2万平方米。盐通高铁2018年5月1日全线开工建设,计划2020年年底建成。

据了解,为把每一座站房打造成区域新地标,建设单位组织开展了站房装修深化研究,深度挖掘地域特色文化元素,按照从广场看景观、从站台看景观、从列车进站三个维度看景观的角度,精心打造一站一景。针对中国麋鹿之乡的特点,提炼了鹿鸣天下、丰泽港城的大丰站站房文化主题;从湿地、滩涂的地理特征提炼出“水绿东台”的东台站设计主题;用“如皋如歌、长来长寿”的主题展现如皋作为世界六大长寿之乡之一的长寿文化。

盐通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之一沿海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补齐纵贯中国东部的沿海铁路大通道最后一段的关键工程,对促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大丰站效果图

东台站效果图

如皋南站效果图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