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钢宝象物流集团等企业发起成立面向南亚东南亚全球供应链发展联盟

文章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7-31

近日,云南宝象物流集团有限公司、云南建投物流有限公司、云南云天化联合商务有限公司等企业发起成立了面向南亚东南亚全球供应链发展联盟,共同开启了打造面向南亚东南亚的全球供应链服务模式新篇章。当天,还举办了全国首期《供应链服务企业分类与评估指标》标准宣贯培训班。

云南供应链协会会长单位昆钢云南宝象物流集团有限公司,是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企业之一,是云南省重点培育的物流企业。下一步,云南供应链协会及云南宝象物流集团将进一步结合云南省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自贸区发展机遇,持续提升行业服务能力、拓宽会员服务范围、创新协会发展模式,做好做优做强协会服务。

据悉,云南是我国面向西南开放的重要门户和连接东南亚、南亚、印度洋周边地区的国际大通道,也是国家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重要培育新高地。昆明市和8家企业获批开展国家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通过近两年的探索实践,云南试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试点企业的经验做法得到了商务部等国家部委充分肯定。《供应链服务企业分类与评估指标》团体标准的推出,为云南培育供应链企业,促进供应链服务业发展,尤其是对试点企业加强供应链管理体系建设以及服务能力培养提供了重要指导和遵循。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