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0亿!广西国企引钱入桂助力经济稳增长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7-31

截至6月末,广西国资委系统国有企业比2019年末新增融资1,865.07亿元,其中,广西国资委国有企业新增融资611.76亿元。

广西国资委系统国有企业充分利用疫情期间的各项金融优惠政策,争取到复工贷、疫情防控企业优惠贷款等,为推动自治区“五网”建设三年大会战、重大项目建设、稳投资稳增长政策等贯彻落实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支持,发挥了国有企业国民经济的支柱作用,为全区上下游广大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发展提供了项目与资金,带动产业链协同发展与全面恢复。

从单户企业看,企业融资成本低、质量高,为企业优化产业布局和结构,提供了有力支持。如建工集团发行“疫情防控债”5亿元,债券期限3年,利率4.4%。交投集团发行全国首单增强型并购中票暨首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并购票据,票面利率3.46%。北投集团成功发行超短期融资券15亿元,票面利率2.88%;首期优质企业债券,金额40亿元,票面利率3.44%,是2020年以来国内发行规模最大的单只企业债券,创造了2017年以来广西地区企业债券及公司债券单期发行规模最大、票面利率最低的纪录,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助力全区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