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广西集团积极打造“互联网+”扶贫模式 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文章来源:广西投资集团   发布时间:2020-08-04

近日,由数字广西集团搭建的广西消费扶贫平台暨中国社会扶贫网广西频道上线。该平台结合广西脱贫攻坚工作实际,建设了公益扶贫、消费扶贫、扶贫宣传、扶贫积分、工作排行五大板块,能够实现扶贫产品销售、线上集中采购、直接寄送指定地址、交易数据分析等功能。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扶贫办、商务厅联合举办的“抗疫情、促消费、助脱贫”活动中,广西消费扶贫平台作为唯一指定扶贫产品采购平台,为广西全区各级工会提供25个贫困县的扶贫产品,为落实广西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战略部署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为落实平台搭建,数字广西集团的项目建设团队克服平台庞大复杂,以及建设时间紧、任务重,堵点、痛点问题多等困难,实现了精准扶贫产品销售、电商模式与集采结合、集中采购分散发货、多维度大数据分析等功能,并顺利通过运行测试,做到了“速度、质量”两者并重。

下一步,数字广西集团将持续深化与中国社会扶贫网的合作,以中国社会扶贫网广西频道上线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依托互联网平台进行产销对接,培育一批广西特色网销品牌,将贫困地区的资源优势最大程度地转变为资产优势,增加就业、加速脱贫,通过电商大数据推动贫困地区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推动“互联网+”消费扶贫纵深发展,以数字经济赋能乡村振兴,为探索建立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而继续努力。

【责任编辑:赵艺涵】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