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8953亿元!“央企入桂”上半年签约项目177个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8-05

今年以来,“央企入桂”活动签约项目(协议)177个,项目总投资8953亿元,已超过历年来央企在桂投资的总额。

在7月28日举行的“央企入桂”视频会议和央地合作现场签约、云签约仪式上,集中签约(含云签约)项目(协议)78个,项目总投资5496亿元。此外,1-6月“央企入桂”活动已签约项目(协议)99个,项目总投资3457亿元。这些签约项目涵盖产业类、能源类、基础设施类、城市开发类等多个行业和领域,合作项目数量多、质量高,将有力推动广西与央企的合作发展向纵深推进。

据不完全统计,97家国务院国资委直属央企中,目前已有49家在广西投资布局,占到央企总数的一半。截至去年12月,央企在广西投资项目共计1111个,总投资5358.5亿元。国家电投集团、南方电网、大唐集团、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华润集团等企业均在广西持续新增投资,表明央企对广西投资总体呈现加速态势,“央企入桂”活动成效显著,央企对广西发展充满信心。

央企在桂投资合作领域愈发宽广。近年来,广西紧紧围绕“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的发展思路,聚焦重点产业开展精准招商,央企在广西投资产业已深入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智能交通等新兴产业。今年上半年,保利集团、中建一局、诚城集团3家企业强强联手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进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项目建设。项目总投资预计达1200亿元。今后,央企与广西合作领域将由项目建设向金融合作、技术协作、人才引进等方面拓展,由拉动产业集聚向扩大就业、扶贫济困、富民增收等延伸,呈现出全方位、多层面、宽领域的合作态势。

【责任编辑:赵艺涵】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