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维集团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和利润总额逆势上扬

文章来源:安徽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8-06

面对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皖维集团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半年双过半、全年夺胜利”的目标任务,突出问题导向、坚持求真务实,有力有序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经济运行呈现稳定向好态势。上半年,皖维集团实现销售收入和利润总额逆势上扬。

皖维集团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检验标准,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面履行国有企业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

在复工复产方面,皖维集团按照安徽省国资委的部署,克服一切困难,全力推进复工复产工作,春节期间停产的机械公司等单位,于2月27日前全部复产。目前,皖维集团6个二级企业,16个生产单位全部做到复产;针对大修期间外协人员多的特点,成立了大修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力做好健康监测、后勤保障、宣传教育、检查督导等各项工作。

同时,疫情发生后,皖维集团没有停下新技术新产品研发的步子,坚持创新驱动,稳步推进新产品研发和安全环保复工复产。皖维集团本部有机化工新建的一条PVA实验装置投运后,在原料PVA的分子结构、成膜机理以及品质改进上取得了积极进展,成功开发出PVA03系列新品种,并推向市场;经对成本反复测算、供应渠道多方调查,实施安全环保提质改造,减少了前端系统处理成本,保证了原材料的优质供应;加大与中国科大联合实验室的攻关力度,并取得了积极成果,目前已知PVA光学膜所需原料PVA树脂的关键指标和实验室合成的PVA树脂多数接近国外水平;正在设计年产5000吨功能性PVA树脂项目,并建设一条偏光片拉伸试验线。此外,PVA光学膜生产线上重大核心设备的国产化已取得积极进展。

下一步,皖维集团将正确面对依然严峻复杂的市场形势,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断巩固防控战果,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发展高质量,以目标为导向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赵艺涵】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