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航产投集团助力发展云南省内环飞航线

文章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8-11

今年以来,云南省深入推进省内环飞航线开辟工作,推动省内热点旅游城市间环飞常态化,加快省内“串”起来、“环”起来的航空战略布局,全力打造省内“空中公交”网络体系。

截至目前,云南航产投集团已联合东航、祥鹏、瑞丽、华夏、首都、昆航和普洱通航7家公司,开通了16条省内环飞航线,覆盖丽江、西双版纳、芒市、大理、保山、腾冲、昭通、临沧、普洱、澜沧、文山11个机场,全省环飞航线周执行航班量已超300余班。随着环飞航线的开辟,支线机场利用率稳步提升,以机场为节点的州市空中桥梁网络已初具规模,省内人流、物流内循环通道基本形成,为云南省全域旅游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按照云南省内机场定位以及各机场所处地理位置,下一步云南航产投集团将着力推进省内机场“4+3+2”协同联动,即:统筹滇西北、滇西南、滇西、滇东4个航空市场协同区和西双版纳、丽江、芒市3个环飞中心,文山、昭通两个中间点联动发展,建立特色鲜明的云南环飞航线开发模式,打造特色鲜明云南环飞旅游新产品,助力地方文旅产业的转型升级和全域旅游发展。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