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座万米长隧贯通!中老铁路国内段隧道工程完成95%以上

文章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8-12

8月11日上午,中(国)老(挝)昆(明)万(象)铁路重点控制性工程多吉隧道顺利贯通,这是国内段93座隧道中贯通的第75座,也是全线贯通的第6座万米长隧。至此,中老铁路国内段隧道工程已完成95%以上,为全线明年建成通车奠定了基础。

多吉隧道位于云南省普洱市墨江哈尼族自治县,全长14.5公里,进口地处他郎河、出口位于阿墨江,横穿哀牢山。隧道围岩多以泥岩、砂岩加泥灰岩为主,四、五级围岩占隧道全长的七成以上,集高地热、有毒有害气体,软岩大变形和突泥涌水于一体,安全风险高,施工难度大。

据了解,今年以来截至7月底,中老铁路国内玉磨段完成投资60多亿元,每天有2.5万人昼夜施工,抓落实、稳投资、赶进度,全力克服疫情影响。目前,路基土石方已基本完成,桥梁完成90%以上,隧道完成95%以上,铺轨、站房、四电等工程正按施组计划全力推进,年内将实现桥隧和站场施工全线拉通目标。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