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毕高速好消息频传!威信至镇雄段预计本月底通车

文章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8-13

近日,宜(四川省宜宾市)毕(贵州省毕节市)高速最后一条隧道扎西隧道右幅贯通、宜毕高速陈家坡特大桥顺利合龙,标志着宜毕高速为实现全线建成通车跨出了一大步。

扎西隧道是宜毕高速上里程最长、规模最大的隧道,左线长5259米,右线长5255米,属于高瓦斯隧道,是全线的控制性工程。扎西隧道所处位置地质复杂,除了面临高瓦斯的施工风险,该隧道的施工面临着许多困难。针对隧道穿越煤系地层、溶洞、地质破碎等情况,中铁十九局宜毕项目部成立了技术攻关组,通过科研攻关、改进施工工艺等突破建设难题,经过1000多个日夜的奋斗,扎西隧道右幅实现顺利贯通。

陈家坡大桥是宜毕高速的控制性工程之一,全长均为252.16m,桥梁跨径组合均为64+118+64m,桥面净宽2×11m,桥梁全宽24.5m。由于大桥主墩跨度大,跨度达到118m,故上部结构采用预应力砼连续刚构体系,挂篮悬臂浇筑的施工工艺。陈家坡大桥横跨丁家沟,深切峡谷、山坡,地势险峻、复杂,施工面临多重困难。为保安全、保质量、促进度、降成本,施工单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有序完成了施工任务。

宜毕高速位于云南省东北部昭通市境内,地处滇川黔三省结合部,乌蒙山区腹地,是宜宾至毕节高速公路中的一段。路线全长115.778公里(主线90.664公里+叙永支线25.114公里),双向4车道,路基宽24.5米,设计时速80公里/时。项目主线起于与四川省交界的威信县斑竹坝(接宜宾至威信段止点),止于镇雄县陈贝屯(接镇雄至毕节段起点)。叙永支线起于与四川省叙永县交界的谢家坳,止于主线在威信县城西南的马鞍山枢纽互通。全线共设互通立交12个(其中枢纽互通2个),桥梁126座40.267km、隧道21座25.506km,桥隧比56.8%。项目批复概算投资174.93亿元,计划8月26日实现威信至镇雄段通车、12月底实现全线通车目标。

【责任编辑:赵艺涵】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