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螺集团援藏项目八宿海螺2500t/d熟料生产线点火投产

文章来源:安徽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8-13

8月8日,海螺集团在西藏雪域高原的首个投资项目——八宿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2500t/d熟料生产线顺利竣工点火投产。

八宿海螺是海螺集团在西藏自治区的首个投资项目,也是海螺集团奋力助推地方脱贫攻坚、践行社会责任的重要载体。该公司于2018年4月13日注册成立,管理团队于4月28日进驻现场开展工作,厂前区工程和主体工程分别于2018年12月8日、2019年4月29日开工建设。该公司总投资12.7亿元,包括建设1条日产2500吨新型干法熟料水泥生产线及4.5兆瓦余热发电项目。自该公司落户八宿以来,共计组织了6次社会招聘和1次校园招聘,现有干部员工285人,其中本地员工90余人。

项目建设以来,全体干部员工充分发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海螺优良传统,成功克服了高寒缺氧、昼夜温差大、基础设施条件差等多种不利因素。今年,面对疫情及工期的双重考验,该公司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工程建设,全体干部员工与土建、安装单位一起,携手并肩,迎难而上,加班加点,抢抓工期,经过艰苦奋斗,顺利实现熟料生产线提前点火投产。

八宿海螺水泥项目是八宿县招资规模最大、效益最明显的招商项目。项目投产后,预计每年可实现销售额6亿元,利税可达1亿元左右,可直接解决就业,或间接通过下游产业链的物流运输、餐饮服务等产业,带动约1000余名群众就业增收;同时稳定向地方经济发展输血、造血,成为八宿县脱贫攻坚的重要平台和有效载体。

下一步,八宿海螺将在海螺集团、海螺水泥股份公司的坚强领导下,快速实现达产达标,积极推进管理转型,实现由工程建设向生产经营的平稳过渡,力争早日完成援藏、扶贫重任,为地方经济发展及民族团结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赵艺涵】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