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煤集团长平公司建成万兆工业环网 为智能化矿山架起“高速路”

文章来源:山西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8-18

晋煤集团长平公司聚焦“六新”突破,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在“持续做优做绿传统产业”上寻找突破,把牢智能发展主旋律,加强基础建设,建成集团公司范围内首个万兆工业环网,为智能化矿山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工业环网是矿井各项生产数据传输的核心系统,是矿山实现智能化的基础。通过工业环网可实现井上井下数据信息的联通。以前,晋煤集团长平公司使用的是百兆环网,带宽容量小,传输数据卡顿。结合智能化矿山建设要求,近期,该公司完成对工业环网升级扩容改造,形成万兆工业主干环形网,有效打通信息传输的堵点,提升网络的稳定性和安全性,为矿井安全生产提供了网络保障,推动智能矿山建设向前稳步迈进。

晋煤集团长平公司严格落实集团公司“两会”提出的“持续做优做绿传统产业”要求,将智能化矿山建设作为矿山发展重点工作,大力践行“5643”工作理念,进行机构调整,在集团公司范围内首批成立智能化建设管理部门,制定《晋煤集团长平公司智能化矿山建设发展规划》,抓好智能化矿山建设顶层设计;围绕“一张网、一张图、一个库、一个标准、一个平台、一朵云”“六个一”智能化管理格局,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加快对调度大厅、数据机房、工业环网、井下无线网络等项目进行升级改造;完善、建设子系统,对投资少、减人多、智能化技术成熟度高的主运、供电、通风、排水等主要单项生产系统进行升级改造;开展智能综采工作面、智能掘进工作面、煤矿综合管控平台等建设;强化人才培养,推广应用先进智能化技术和工艺设备,凝练出一批可复制推广的智能化开采模式、技术装备、管理经验、人才培养模式等,为矿山智能化建设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