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能投集团成功发行境外高级美元债及全国西南地区历史首单境外永续债

文章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8-20

近日,云南能投集团在国际资本市场成功定价发行境外第五期美元债——3年期高级无抵押债券及“3+N”年期高级永续债券共计3亿美元,票面利率分别为3.5%和4.5%,较初始价格指引巨幅收窄高达60基点,订单高峰超募6.1倍,以大幅负溢价发行刷新了云南省省属企业2017年以来海外融资债最低利率和最高募集倍数,改写了云南能投集团和云南省属企业境外债券的收益率曲线。本次发行的“3+N”年期高级永续债不仅是我国西南地区有史以来首单境外永续债,也是今年全国首单省属企业境外永续债。

本次发行继续采用云南能投集团担保的信用结构,债项评级为惠誉投资级,展望稳定。由于疫情原因,云南能投集团于8月12日宣布交易后,采用电话会形式进行发债路演,及时向海外投资者传递了疫情期间云南经济稳中有进的良好发展态势和云南企业融资平稳向好的整体情况。本次发行建簿市场动能强劲,累计收到来自全球80家专业投资机构超过18亿美元的订单,彰显和证明了云南能投集团的国际形象和实力。

今年以来,云南能投集团努力克服疫情和国际竞争加剧等影响,持续稳步拓展南亚东南亚能源市场,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和云南“辐射中心”建设。本次美元债的发行,将有力支持云南能投集团国际化项目建设及国际资本布局。云南能投集团将加快推进缅甸明林羌液化天然气电站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孟加拉米尔沙莱燃煤电站、缅甸仰光达克鞳燃气-蒸汽循环电厂二期和尼泊尔塔马柯西-3水电站等境外优质能源项目投资建设,扩大云南省属企业国际影响力。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