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沿江城际铁路句容段最大跨度连续梁顺利合龙

文章来源:江苏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8-21

8月16日凌晨3点,伴随着现场机器的轰鸣,南沿江城际铁路跨句容市西部干线连续梁开始进行合龙段混凝土浇筑,标志着南沿江城际铁路2标进入连续梁施工全面冲刺阶段。

据南沿江城际铁路中铁二十四局项目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南沿江跨句容市西部干线连续梁,全长177.5米,共分5个节段,设计总方量3100方,采用盘扣支架现浇法施工跨越句容市西部干线道路,是南沿江城际铁路句容段跨度最大的支架现浇连续梁工程。该跨越道路车流量大、施工条件复杂,此次浇筑施工为现浇梁合龙段,长度为30米,设计方量405方。

江苏省铁路集团工程技术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为克服梅雨季节延误和高温天气的不利影响,南沿江公司、南沿江铁路建设指挥部、南沿江中铁二十四局项目部精心组织、超前谋划、积极动员,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提前制定领导带班、“抢两头,歇中间”等管理措施,抽调大量机械、人员、设备抢抓节点,万事走在前面,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及时调整,克服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节点工期紧等困难,稳步扎实推进工程建设。

南沿江城际铁路是国家铁路网沿江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沪宁通道的第二条城际铁路,途经南京市、镇江市、常州市、无锡市和苏州市,项目全长约278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项目于2018年10月8日开工。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