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柳工集团下属欧维姆公司与清华大学开展产学研合作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8-25

近日,广西柳工集团下属欧维姆公司与清华大学土木工程系就产学研合作和学生实践教学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欧维姆公司以预应力产业为特色,拥有多个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和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2020年入选国务院国资委“科改示范企业”,是国内预应力技术行业的引领者。近年来,欧维姆公司立足品牌价值化、市场国际化、开发迭代化、产品智能化、技术商品化、制造精益化的“六化”战略,深耕预应力技术创新,先后多次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此次欧维姆公司将与清华大学携手,开展更深、更广的技术合作,共同攻克行业领域技术瓶颈,实现土木预应力的技术突破。

清华大学方面表示,为进一步开展预应力技术和结构抗震领域技术创新和实践,清华大学将邀请欧维姆公司技术专家担任清华大学土木工程系校外导师,并每年选派优秀学生深入欧维姆公司开展产学研实践活动。

此次校企合作,既推进了教学实践,也实现了双方经济效益、社会责任共赢的目标,打通了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实践的“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