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企拒绝浪费 将“光盘”行动进行到底

文章来源:江苏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8-26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引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江苏钟山宾馆集团所属酒店宾馆、餐厅食堂等纷纷行动起来,创新思路,多措并举,积极探索餐饮运营管理的绿色模式,坚决制止“舌尖上的浪费”。

走进江苏省会议中心,在大厅和餐厅显著位置,随处可见内容醒目的宣传海报、轮播视频、点餐提示,会议中心还通过公众号向宾客发起绿色倡议书,邀请宾客共同参与“文明健康、有你有我”“使用公筷公勺文明用餐”等活动,争做节约粮食的传播者、践行者和示范者。以前,在一些比较正式的宴请场合,很多顾客会故意多点一些菜品以表热情,宴请结束后碍于面子通常也会拒绝服务员打包剩菜,现在中心安排服务员在宴饮结束时主动打包剩菜,“包装”后交给客人,受到客人好评。在会议自助餐厅,会议中心针对用餐人数众多、用餐量难控制的问题,采取“少批多加”的模式——开餐时先按用餐总人数的70%到80%上菜,之后再依据菜品用量及时加菜,有效节约了食材和成本,菜肴的品相质量也得到保障。

在钟山宾馆集团另一家企业——钟山政务后勤保障公司又是另一番“绿色”景象。该公司在负责的机关食堂内,摆放了醒目的标语牌,向就餐人员倡导“厉行节约、从我做起”。该公司在开展“光盘行动”的同时,还通过流程管控、科学测算等方式,将节约意识落实到食品生产、加工、服务的全过程,有效减少了厨余浪费。

当前,钟山宾馆集团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来抓,在全集团范围内开启“光盘行动”,要求集团所属酒店宾馆、托管餐饮食堂项目、企业职工食堂采取有效措施,从企业抓起,从党员干部抓起,加强宣传教育,培养节约习惯, 努力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