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交通力量“大集结” 江苏交控共建高速公路区域协作“朋友圈”

文章来源:江苏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8-27

在全国高速公路“一张网”运营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强化高速公路区域协作,构建高速公路安全防控、协调联动、共建共享一体化管理体系,提升高速公路安全管控和公众服务水平,是当前高速公路管理各方面临的重要任务。

近日,沪、苏、浙、皖、鲁、豫、赣、闽七省一市高速公路区域协作会议在南京顺利召开,七省一市公安部门、交通部门和高速集团有关负责同志共150余人相聚一堂,共同探索高速公路区域协作。公安部交管局、交通运输部安全与质量监督管理司、交通运输部路网监测与应急处置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江苏交控宣读了《高速公路区域协作框架协议》,对区域路网运行协同管理机制,重点车辆联网、联防、联控工作机制,重大突发事件应急救援互助机制等进行了深入解读。

与会代表签订了《高速公路区域协作框架协议》,协议的签订标志着七省一市高速公路区域协作迈入新的阶段,对促进区域高速公路理念融合、机制融合、资源融合起到重要作用,是建立高速公路区域一体化、常态化、长效化协作机制的重要创新,为打造全国高速公路区域化协作示范区奠定坚实基础。

与会各方一致同意,将以更新理念、更高标准、更大力度,在全国高速“一张网”新起点上深度谋划,拓展新空间,增创新优势,努力建成人民满意、保障有力、世界前列的现代化高速公路管理体系,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多更大贡献。

江苏高速“一路三方”邀请参会代表参观江苏省高速公路调度指挥中心,详细介绍江苏高速“一路三方”管理模式、体系架构和运行机制,以及“协同指挥云调度”“江苏高速大脑”等信息化建设情况。参观后,与会人员在江苏高网进行了座谈交流,各省市代表对江苏高速“一路三方”智慧交通服务出行、创新思维精准施策、联勤联动战略格局给予高度赞许,并就如何深层次推动建立区域路网协同管理机制、区域信息共享机制、跨省执法合作机制、应急救援互助机制、管理成果共享机制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江苏交控表示,江苏高速将本着以诚相待、相互尊重、共同发展的原则,与各省市增进互信合作、深化互联互通、拓宽合作领域,持续巩固发展高速公路区域协作机制,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区域一体化新格局,真正发挥出联防联控区域协作机制的作用效能,服务好人民群众满意出行,服务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