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柳工集团树立节约之风践行绿色发展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8-31

近日,为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广西柳工集团在全公司树立“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价值导向,努力使节约文化蔚然成风。

养成“好习惯”,抵制“舌尖上的浪费”。柳工党委向全体员工发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倡议,引导广大员工理性消费,养成节约适度的良好习惯。提倡科学点餐和餐后打包,推行分餐制、“N-1”点餐模式,坚持按需、少量、多次取餐,人人争做“光盘达人”。倡导文明用餐,在员工中推广使用公筷公勺,减少使用一次性餐具,拒绝食用野生动物。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宣传阵地,大力宣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理念,在公司食堂张贴文明用餐标识,后勤管理人员对员工餐饮浪费、就餐不文明行为及时进行制止,全力杜绝浪费现象。

引领“新风尚”,推行低碳工作方式。全面倡导绿色办公,号召全体员工自觉节约用水用电、办公用纸双面打印、低楼层区域工作人员走楼梯,从节约一滴水、一张纸、一度电做起,将节约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持续改进工作方式,运行OA信息管理系统推广无纸化办公,尽量采用电话、视频会议以减少员工商务往来产生的不合理浪费。总监人员和党员带头严格落实公司财政预算、差旅费用管理、商务及公务接待等相关要求,带领全体员工将勤俭节约融入到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日积月累、成风化人,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新风尚。

践行“新理念”,发展绿色循环经济。柳工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将节约文化融入企业战略布局上,大力发展环境产业,推动实施建筑垃圾资源化项目,将建筑材料废弃物进行回收处理,经过移动破碎筛分转化成建筑领域的再生骨料,这些再生骨料运用范围广,可代替部分开山凿石取得的建材原料,有效保护生态资源,实现绿色循环经济模式。柳工开展的柳州市移动式建筑垃圾资源化项目处理建筑垃圾量可达到50万吨/年,90%以上的建筑垃圾可转化为再生骨料,建筑垃圾达到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利用,真正变废为宝、再生利用。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