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地集团携手中车交通落地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

文章来源:上海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8-31

近日,长三角绿色智能制造协同创新示范区项目合作签约。绿地集团携手中车城市交通有限公司(简称“中车交通”)、苏州市吴江区人民政府及江苏省汾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共同打造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首个超大规模的智能制造产业区项目。

根据协议,三方将联合在汾湖实施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和城市空间提质增效的“领航员计划”,打造长三角绿色智能制造产业区和汾湖智造星舰超级工厂。该项目总投资约260亿元,一期项目预计2020年12月开工,将引入中车更上电梯产业总部平台、智能升降系统全球示范超级工厂和国家级检验检测中心等龙头项目。首批入驻企业包括更上(中国)长三角机电研究院、绿脉特波电机、阿里云工业数据中心等。

长三角绿色智能制造产业区规划成为具有代表性的城市和产业双优融合更新项目,成为国内领先的人工智能产业制造基地,实现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落地与城市更新可持续发展充分融合,树立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新标杆。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