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开启旅游板块重组新篇章

文章来源:浙江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9-01

近日,浙江省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旅投集团”)正式成立,开启浙江省省属旅游板块资产重组新篇。

此次新成立的浙旅投集团,整体合并了原浙江省旅游集团、浙江浙勤集团,并整合浙江省属企业及省级机关事业单位的旅游类资产,涉及12个省级部门、9家省属企业集团,包括酒店、旅行社、文化会展、出国服务等多个旅游业态类型。整合后,浙旅投集团资产总额约110亿元,旗下参控股企业140多家,员工约1.2万余人。

实施省级旅游板块资源重组整合、组建浙旅投集团,是浙江省加快推进浙江国企改革攻坚、持续优化国有资本布局结构的一项重要举措。旅游业关联度大、产业面广、拉动力强,有效整合以旅游类资产为主的省属资产资源,有利于放大国有资本对旅游产业的牵引力、集聚力,助推旅游“万亿”产业做强做大。

深化重点领域国有资本的重组整合,历来是浙江国企改革的重中之重。近年来,浙江省大力推进重点产业板块重组整合,包括整合全省港口、机场资源及省属高速公路、铁路资产,集中打造了交通、海港、机场三大省级交通产业平台。同时,整合相关领域资产,相继成立了浙江省石油公司和浙江省医疗健康、环保、职教等集团,让国有资本在基础性领域和优势行业的集聚度进一步提升。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