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港航巴士“芜申快线”正式开通运营

文章来源:安徽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9-03

近日,宏江集运218缓缓驶离芜湖朱家桥码头,于8月30日顺利到达上海宜东码头。这标志着“港航巴士”芜湖-上海宜东“点到点”内贸航线(“芜申快线”)顺利实现首航和正式运营。“芜申快线”是安徽省港航集团开通的皖江首条内贸集装箱直航航线,补齐了皖江港口无直达上海港内贸支线的空白,有助于推动安徽省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港航巴士“芜申快线”为安徽省港航集团开通的省内第6条集装箱班轮航线,航线参照“五定班轮”模式运营,先期投入4艘支线驳船,按照“两天一班”开行,后期根据市场需求适时增加驳船,加密班期,实现“一天多班”。芜湖港、上海港给予港航巴士“芜申快线”优先作业,8小时内确保船舶靠泊,作业不低于25自然箱每小时,10小时内装卸船完毕,芜湖港到达上海宜东码头的货运时间压缩到30小时以内,通航效率大大提升。

长期以来,皖江至长江下游港口的内贸支线驳船存在着数量多、运力散,装载率低,挂港多等现象,造成集装箱水路运输时效低。港航巴士“芜申快线”开通,大大提升了省内集装箱中转效率,提高货物运输时效,为“皖货皖运、皖货水运”和畅通“内循环”物流体系提供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