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四川)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跨境电商B2B出口业务正式上线

文章来源:四川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9-07

近日,试点企业四川欧城记跨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和成都仁行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在单一窗口以报关单模式顺利完成跨境电商B2B出口首票申报,标志着四川“单一窗口”跨境电商B2B出口业务正式上线运行。

四川省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由四川商投集团下属四川省物流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承建承运,是面向进出口企业、政府职能部门和监管单位的外贸综合服务平台及信息交换枢纽。8月13日,海关总署发布《关于扩大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对企业出口监管试点范围的公告》(海关总署2020年第92号)。公告明确,在现有试点海关基础上,增加包括成都在内的12个直属海关开展跨境电商B2B出口监管试点,试点工作有关事项按照海关总署2020年第75号公告执行,自2020年9月1日起实施。

跨境电商B2B出口业务的上线,带来了报关全程信息化不仅让企业申报有了专属通道,而且只需通过平台一次登记、一次备案。业务有报关单申报、清单申报、海外仓出口等多种细分模式,可以满足企业不同商品、不同规模、不同目的国家的差异化需求。同时给予优先查验、简化申报、便捷转关、一体化通关等重大便利通关措施,大幅缩减了企业营运成本。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