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大公路张家坪隧道顺利贯通

文章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9-08

近日,巧大公路的控制性工程张家坪隧道顺利贯通,从开工到贯通历时321天。

张家坪隧道全长1921米,位于昭通市巧家县白鹤滩镇三家村,是巧大公路的“三桥四隧”之一,也是全线第一条贯通的控制性隧道。因为隧道地处“小江断裂带”,地质特别复杂,建设难度非常大,属于高风险隧道。今年受疫情影响,建设单位在施工过程中,通过对人员、设备、材料、工艺的组织和优化,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按计划贯通。

据悉,S301巧大二级公路起于巧家县大寨镇海口村,止于白鹤滩镇葫芦口悬索桥接水电站进场路,路线总长33.953公里,按二级公路标准建设,是白鹤滩水电站巧家县复建的5条等级公路中的一条,是库区群众基本通行和生产生活的基础性保障,对下一阶段巧家发展库区旅游经济具有重要保障作用。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