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机场集团以5G新基建助力智慧民航

文章来源:上海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9-10

近日,上海机场集团与中国电信上海分公司、中国移动上海分公司、中国联通上海分公司、中国铁塔股份上海分公司签署《上海机场5G系统建设及应用合作框架协议》,在浦东机场和虹桥机场就5G网络建设及智慧民航应用展开合作,通过新一代信息技术,助力民航业向高质量转型升级。

根据协议,上海机场集团将发挥在机场基础设施上的资源优势,帮助电信运营企业更便捷、高效地开展5G网络等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上海铁塔将进一步发挥在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中的统筹作用,携手三家运营商,低成本、高效率、优质量地做好5G无线网络覆盖,共同推进城市信息基础设施与交通基础设施的深度融合、共建共享,为机场集团在探索交通管理新机制和有效利用物联网、智慧民航等方面提供技术指导与无线通信支持。

上海机场集团将以5G建设为契机,不断探索和深化5G网络的创新应用,结合机场智慧运行、智慧服务、智慧商业等场景优化旅客体验和服务品质,提高上海航空枢纽能级,巩固提升亚太国际航空枢纽港地位。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