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柴集团与云洲智能合作推动智能船艇发动机国产化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9-10

近日,广西玉柴机器集团有限公司与珠海云洲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珠海签署智能船用高速柴油机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联合开发研制智能船艇国产高速柴油发动机,加紧实现核心装备自主可控,推动船用智能发动机国产化替代进程。

本次合作,不仅是行业内的一次强强联合,也是广西、广东两地政府及产业交流合作的成果,有望促成智能船高速柴油机的发展质变,推动海洋高端智能装备产业发展,给玉柴及广西东融大湾区核心产业带来契机。

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发挥各自技术、产品与资源优势,基于无人船艇、智能船舶产业发展需要,推动关键动力系统的智能化、国产化,促进柴油机及动力控制方案在无人船艇、智能船舶等领域应用与示范,形成相应行业标准和规范。同时,在柴油机的远程操控、实时监测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推动智能动力操控模块的发展应用,促进智能船舶产业快速发展。

签约仪式后,双方项目团队就协议的具体内容,特别是产品研制等方面展开了研讨,初步确认柴油机基本技术参数、项目进度、柴油机控制模块等相关事宜。

据悉,云洲智能创立于2010年,是世界领先的水面机器人公司,同时也是中国第一家专注于无人船艇研发、生产、销售与提供行业解决方案为一体的高科技企业,业务涉及环境测量、海洋调查、安防救援、无人航运等领域。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