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港口集团单月集装箱吞吐量创新高

文章来源:江苏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9-14

近阶段,江苏省港口集团完成集装箱吞吐量61.4万TEU,同比增长5.3%,在国外疫情依旧持续、国际贸易形势错综复杂的局面下,首次实现年内单月正增长,同时创下自集团成立以来单月集装箱吞吐量历史新高。

点上开花——用耕耘承纳收获

自成立以来,集团持续推进“区域一体化+专业化经营”体系改革,成立长江集装箱事业部,统筹集装箱板块业务,不断优化功能布局和资源配置,着力提升港口生产服务效能。8月份,南京港龙集公司、扬州远扬国际码头、常州录安洲码头、太仓港上港正和同创新高。

线上结果——用布局期许格局

长江集装箱事业部坚持“保存量、促增量”导向,积极关注市场动态,深度挖掘市场空间,统筹协调资源优势,不断拓展业务范围,系统推进航道布局,着力提升集聚能力。一方面持续推进航线网络化建设,年内已开辟内贸干线3条、内河航线7条、港内穿巴1条,并谋划增开近洋航线;另一方面稳步推进信息化协同发展,太仓港正和兴港码头TOS系统完成切换,集团集装箱一体化服务平台上线运行。

面上出彩——用勤奋书写担当

江苏省港口集团积极统筹各公司协同配合、高效发展,不断优化生产组织流程,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南京港龙集公司克服汛情影响,全力保障陆路运输通道,本地箱同比增长19%;张家港永嘉码头试点作业卷钢装箱业务,取得较好成效,为后续发展蓄势储能;太仓港上港正和不断完善与长江中上游和上海港之间的水路通道建设,充分发挥江海联运业务资源优势,在“陆改水”业务上保持高速增长,同时吸引沃尔沃汽车华东物流中心落户,货源积聚能力不断提升;太仓港正和兴港码头对标沿海港口,狠抓干线班轮作业效率,昼夜作业箱量达6000TEU,刷新历史纪录。镇江港务进一步巩固铁矿石散改集和商品箱水铁联运业务成果,单月分别完成900TEU和3000TEU,均创历史新高;扬州港务持续推进“陆改水”业务开发,采用异地提箱模式,提高物流时效,业务规模不断扩大,试点首月即超300TEU;常州录安洲码头将原陆路运输的常州新华昌商品箱改为水路运输,单月完成1.8万TEU,带动箱量大幅提升,单月增长37%。

下一步,江苏省港口集团将坚持在危机中育新机,在变局中开拓新局,抓好新航线、新业务开发工作,推进各集装箱公司提质增效,进一步推动集团集装箱一体化经营和高质量发展,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