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重起重机成功并吊世界首台百万千瓦水电机组转子

文章来源:山西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9-14

近日,中国三峡白鹤滩水电站左岸1号机组转子在太重两台1300吨桥机并车抬吊牵引下,经过约300米的水平移动后,转子安全平稳落入1号机组机坑,实现了与发电机轴的精准对接。这标志着太重1300吨桥式起重机成功并吊世界首台单机容量100万千瓦水轮发电机组转子。

白鹤滩水电站左岸机组转子外圆直径约16.2米,最大高度约4.1米,起吊重量达2100吨,是机组安装过程中重量最大的核心部件。

太重集团曾为三峡水电站制造过1200吨桥式起重机。此次承制的1300吨桥机,太重在原有1200吨桥机的设计基础上,借鉴吸取各方面提出的宝贵意见,对关键的零部件进行了改进,确保了产品设计的可靠性。

首台机组转子的顺利吊装是白鹤滩水电站机组安装的重要里程碑,标志着中国攀登百万千瓦机组这一世界水电“珠峰”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