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汽车集团积极开拓海外市场 畅通国际国内双循环

文章来源:广西汽车集团  发布时间:2020-09-15

在全球疫情持续蔓延、国内汽车市场持续下行大环境下,广西汽车集团坚持国内国际双循环,努力开拓海外市场。9月初,广西汽车集团生产的新能源电动物流车、新能源电卡、轻型客车,凭借良好口碑和优良品质扬帆出海,收获了一批海外订单和国际客户认可。

这是五菱新能源产品首次“出海”,自去年10月汽车集团获批新建新能源客车生产资质,12月生产出新能源物流运输车产品后,广西汽车集团成功将EV50新能源物流车和新能源电卡输送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新能源国际市场中迈出第一步,有效地提升了企业海外口碑和影响力。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海外客车运营需求下降明显,客车业务开展尤其困难。广西汽车集团深入调研国外市场需求,根据不同国家的交通习惯、人文习俗,在原有产品上进行改造、升级,如对车内进行改造,座椅布局进行调整,并充分利用车内空间布置更多座椅等等。对于市场的成熟把控终于取得实效,在海外疫情异常艰难的时刻,客户依旧订购了20辆五菱客车。自2018年五菱客车首次“出国”,每年都有客车产品乘着“一带一路”春风驶向海外,成为联系“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济和友谊的纽带,提供优质的便民出行服务。

多年来,广西汽车集团利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平台,实现海外建设新发展格局。在国际经济贸易更加复杂的当下,今年,汽车集团又通过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与双循环深度融合,打开了企业经营回暖、创造新增长点的新道路。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