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国资委党委印发区直企业党组织前置研究重大经营管理事项清单参考文本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9-16

为细化落实广西区直企业党委议事决策工作指导意见,推进党的领导与国有企业法人治理结构有机融合,厘清党组织前置研究讨论的职责边界,明确议什么、怎么议,近日,广西国资委党委制定印发区直企业党组织前置研究重大经营管理事项清单参考文本,对区直企业党组织议大事、抓重点,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保证企业重大决策事项落地落实,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重要意义。

清单参考文本从战略规划、公司章程及重要制度的制订和修订、经营投资、改革重组、财务管理、融资担保与资本运营、中高级管理人员聘任、解聘、考核和薪酬管理、企业审计监督、安全生产、维护稳定、职工权益、社会责任等方面重大事项、年度重要工作报告等10个方面,对党组织需要前置研究讨论的32项重大经营管理事项进行了明确。要求各企业集团公司参照清单参考文本,结合实际制定完善集团公司党委前置研究重大经营管理事项,2个月内向广西国资委党委备案。同时,集团公司党委要根据所属企业的主业、规模、经营管理水平、党建工作基础情况等,指导其建立前置研究事项清单,加强动态调整完善。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