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二轻集团入主“船舶大脑” 发力高端装备制造业

文章来源:浙江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9-17

9月15日,被业内誉为“船舶大脑”的创业板上市公司瑞特股份发布公告称,鉴于浙江省二轻集团已成为控股股东,为配合公司战略规划等需要,拟将公司证券简称变更为“国瑞科技”,并于当天揭牌成立常熟市国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揭牌仪式上,浙江省二轻集团作为新的控股股东亮相。

据悉,国瑞科技前身是一家创建于1993年的船舶及海洋工程电气及自动化设备专业生产企业,2017年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被业内誉为“船舶大脑”企业,掌握着舰船电气及自动化设备领域多项核心技术,相关产品广泛应用于各类舰船。

近年来,浙江省二轻集团对标浙江省委省政府“凤凰行动”计划目标要求,按照集团“混改强基、两轮驱动、适度多元”发展思路,着手推进上市公司并购工作。今年8月20日,浙江省二轻集团正式受让瑞特股份29.366%股份,成为该上市公司控股股东,也由此介入高端装备制造产业。

作为控股股东,浙江省二轻集团将积极抢抓浙江建设制造强省、海洋强省的有利契机,着力在人才支撑、技术研发、市场拓展等方面积极赋能上市公司,助推国瑞科技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细分领域最具竞争力的企业。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