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共同产权市场互联网平台”上线运行 首批集中推介100宗川渝国企混改项目

文章来源:四川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9-18

为积极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战略,推动川渝地区融合发展,9月16日,“川渝共同产权市场互联网平台”正式上线运行,首批集中推介100宗川渝国企混改项目。

本次上线暨推介会,采用线上直播方式联合召开,吸引了川渝两地国资委、国有企业、及众多投资机构和民营企业负责人加入其中。

今年以来,川渝两地国资委在多层面、多领域开展共建合作,签署了“1+12”一揽子合作协议。其中,推动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集团、西南联合产权交易所共同搭建基于互联网平台的“川渝共同产权市场”是重要内容之一。目前,该平台已开放“项目直通车、混改专区、川渝直播间、川渝情报站”四个功能板块,可供投资人一站式获取川渝两地国企混改、股权转让、资产处置等各类项目信息。

首批集中推出的100宗川渝国企混改项目,覆盖不同级次的国企,涉及新能源、稀缺资源、文化旅游、数字经济、交通运输等优势产业。既有参股股权、也有控股股权,囊括产权转让、增资扩股、合资新设等各种类型。

川渝两地国资委负责人认为该平台上线运行对促进要素资源自由流动和高效配置,提升川渝要素市场集聚辐射能力,助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川渝两地国企混改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下一步,双方将深度开展项目合作,促进川渝两地国资国企以及与社会资本多层次合作深入推进,对重要政策、重大问题、重要市场资源和要素进行对接、整合和运用,促进两地产权市场更好融合。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