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交投集团——百城百茂合作项目启动

文章来源:黑龙江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9-27

近日,“交投集团——百城百茂”暨黑龙江省国资委出资企业黑龙江省交投集团、红星美凯龙集团战略合作项目启动仪式举行。

“百城百茂”项目的正式启动,标志着黑龙江省交投集团与红星美凯龙集团的合作步入了发展的快车道,也标志着双方开启了加大投入力量、共建美好龙江的新里程。交投集团将以双方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基础,以本次哈西项目为起点,加深交流合作根基,完善沟通对接机制,释放双方优势叠加效应,共建共赢。

据悉,交投集团与红星美凯龙集团在2019年11月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建立了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工作机制。目前,双方已合作成立项目开发公司——哈尔滨冠佑房地产开发公司负责专项推进落实“百城百茂”项目发展,达成战略构想。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采用专业化的运营方式,通过盘活交投集团已有资源,整合红星美凯龙集团资本,合作开发与“客运出行网络化”配套的“新零售”商业项目。项目启动后,双方将进行一系列战略合作项目。同时,“交投集团——百城百茂”项目将借助黑龙江省原有存量客运站资源,实现“一城一商业mall”构想,以实现盘活过剩产能和存量资产的目的,并逐渐形成“客运出行网络化+新零售”的出行服务、物流流通的崭新格局。

据介绍,“客运出行网络化+新零售”模式,是调结构、去产能的重要方式,拟将现有客运站投入市场化运营,保留一部分基本的客运功能,同时开发旅游、零售、包裹运输等新业态,依托场站资源和互联网销售平台网络,建设交通商业综合体;在口岸互市贸易区搭建产品展示中心,在重要节点城市建设国际名优商品展示中心,利用电商渠道,构建“境内境外互通”“线上线下互补”的商品销售平台,形成“指尖上的免税店”的新零售体系。双方将积极推动现有场站向多元化发展,打造特色交通商业综合体,延伸产业链,创新商业模式,打造集餐饮、购物、休闲于一体的特色商业综合体。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