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举办国企混改招商引智推介会 多个国企项目向社会资本招商

文章来源:宁波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9-27

9月25日,宁波市国资国企系统招商引智暨混合所有制改革项目推介会成功举办。多个市属国企混改项目与包括央企、省属企业、民营企业、投资机构、金融机构等在内的近百家客商见面,吸引各类社会资本共同参与宁波市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

此次集中推介的项目,涵盖了装备制造、公共服务、旅游等多个行业和领域。与以往的招商项目相比,此次的项目中不乏业务规模大、产业水平高、发展势头好、市场前景优的排头兵企业。其中,宁波城投与海康威视合资成立浙江数字技术有限公司,宁波开投、宁兴与汉德资本合资成立汉德资本二期项目,宁波开投与国家电投合资成立宁波绿动氢能科技研究院等18个混改项目现场签约落地,项目总投资约120亿元。

宁波轨道交通与蚂蚁金服、宁波工业互联网研究院联合成立智慧城轨行业产业化平台,宁波工投与中建系公司联合成立和丰智慧产业园区,宁波开投与浙江省能源集团开展项目合作,宁波文旅与中林集团达成合作协议,通商集团与中信证券、中金公司、中咨公司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等16个项目达成意向和战略签约,项目总投资约590亿元。

同时,大会还推出了16个混改项目进行招商推介,其中王干山沧海桑田旅游小镇、东海海运保险公司、富达股份公司等6个项目进行了现场推介。

今年以来,宁波国企改革的速度不断加快,力度持续增强。在此次推介会上,宁波市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基金正式成立。据悉,该基金采用“一体两翼”架构体系,包括重大产业发展母基金、重大项目建设母基金两大母基金,总规模达500亿元。

国有资本和非公资本的深度融合既放大了国有资本功能,也拓展了民营企业等社会资本的发展空间。为此,大会宣布了首批纳入“三江汇海”混改重点支持计划的企业,分别为:宁波开投蓝城集团、宁波交工检测有限公司、宁波建工集团、浙江华展工程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浙江城市数字技术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