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虹桥机场东片区改造项目开发正式启动

文章来源:上海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9-29

近日,虹桥机场东片区改造项目开发启动仪式在虹桥机场举行。N1地块办公楼与T1航站楼业务配套用房两个项目作为首批项目同时开工。

虹桥机场东片区改造项目的开发启动,是上海机场集团积极贯彻落实“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的重大举措。虹桥机场东片区是虹桥商务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规划的总体定位,虹桥机场东片区将改造成为集购物、餐饮、娱乐为一体的商贸集聚区、以高端航空金融为主导的国际商贸商务区、以航空服务业为核心的产业集聚区和航空总部经济办公区。

近年来,虹桥机场东片区各项工程建设稳步推进,先后完成T1航站楼及其交通中心的升级改造,以及市政一期配套工程建设。同时,签署《虹桥商务区机场东片区开发框架协议》,制定《虹桥机场东片区风貌规划与设计导则》,为项目开发的顺利启动奠定了基础。

此次首批开工建设的N1地块项目是机场集团第一个转性地块开发项目,建筑面积4.96万平方米,定位为低密度、花园式高端总部办公楼,实现城市办公综合功能,目前已成功申请上海市EPC试点项目和虹桥商务区总控计划项目。T1航站楼业务配套用房项目紧邻T1航站楼,西侧与航站楼办票大厅相连,地下室与交通中心相连,建筑面积4.63万平方米,其中地下二层,地上十层,主要功能是提供航空延伸服务,打造成为虹桥商务区商务集聚平台,全面提升虹桥机场的航空服务品质。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