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助力湖北疫后重振26个项目开工建设

文章来源:湖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9-30

在今年6月3日,中央企业助力湖北疫后重振发展视频会议上,34家中央企业与湖北签约72个项目,投资总额达3277.25亿元。投资额在10亿元以上的项目48个,其中有9个项目超过100亿元,涉及新能源、新基建、生态环保、智能制造、医药健康、产城融合、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

截至9月底,72个签约项目已有26个开工建设,开工率达36.1%,累计投资额78.23亿元,签约成果得到迅速落实。已开工投资的项目包括:国家电网新能源充电桩建设项目、三峡集团长江智慧分布式能源投资项目、中国有色高纯阴极铜清洁生产项目、中国建筑华中科创产业园项目、三峡集团区域性生态环境保护项目、中国电信5G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华润集团襄阳市“气化乡镇”项目、中广核检测中心扩建项目、宝武集团黄石新港工业园二期工程项目、中国交建孝感花木产业园项目等,其他项目正在有序推进。

为推进72个签约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湖北省政府国资委建立了项目合作沟通协调机制,并成立7个调研组,赴各市州、央企和省出资企业调研,现场查看签约项目进展,逐个落实项目开工日期、施工进度、投资额度,帮助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

下一步,湖北省国资委将认真研究分析行业产业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积极对接国家区域发展战略和重大产业政策,推动央企深度参与湖北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点产业集群建设,引导央企加大与省属国企、市州国企之间的合作力度,争取与央企达成一批新的项目合作协议,努力打造湖北省国有企业竞争新优势。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