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江济淮中派河大桥改建工程建成通车

文章来源:安徽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9-30

9月28日上午,引江济淮中派河大桥改建工程建成通车。该大桥改建工程的正式通车意味着合(肥)安(庆)方兴大道至马堰互通段真正实现双向八车道通行,同时为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交通支撑。

引江济淮中派河大桥改建工程,位于江淮沟通段航道与合安高速交叉处——合安高速方兴大道收费站与严店收费站之间的中派河上。2019年底,合安高速方兴大道至马堰互通段“四改八”扩建工程建成通车,中派河大桥两端全部建成双向8车道,而中派河大桥仍是4车道,车流经过施工区段必须减速,致使这一区段容易出现通行缓慢的现象。

“中派河大桥节假日高峰期时车流量可达7万余辆,可此前最大可承载流量为4万辆,今年有关部门预测中秋国庆长假高峰期时车流量最高达到8万辆,通车后日均可承载流量可达9万辆,国庆期间司乘再走这条路应该是很畅快的了。”合安高速改扩建项目办相关负责人说。

该大桥采用原位改建方案,就是拆除老桥,再新建一座单幅双向4车道桥梁,作为合安高速的右幅桥(合肥至安庆方向)。改建工程于2019年6月18日开工,合同工期20个月,原计划2021年3月通车。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