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陇川广宋通用机场顺利通航

文章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9-30

9月28日,陇川广宋通用机场顺利通航,为云南民航注入新鲜血液和全新动力。

陇川广宋通用机场是云南省正式通航运营的第17个机场、第2个通用机场,同时也是云南省通用机场建设首个示范项目,是“十三五”规划期间最早获批、最早开工建设的A1类通用机场。该机场位于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陇川县景罕镇,航站楼面积2000平方米,飞行区指标为2B,有1条1500米×30米的跑道、8个机位。项目于2018年2月25日开工建设,2020年5月15日通过竣工验收,8月25日试飞成功,9月28日正式通航。

通航后,陇川广宋通用机场将同步开通陇川至昆明航线,后续计划开通腾冲、保山、临沧等地省内短途航线,进一步促进地方民航发展,满足瑞丽试验区核心区人流、物流快速增长需要。未来,该机场主要开展短途运输、商务飞行、空中观光旅游、飞行培训、应急救援等通航作业,预计到2025年,实现年旅客吞吐量1.59 万人、年起降7550架次。

陇川广宋通用机场的建成通航,是将德宏打造成沿边开发开放先行区和中缅经济走廊门户枢纽的重要支撑。云南航空产业投资集团将全力推动陇川广宋通用机场加快融入德宏航空、铁路、公路立体交通网络,充分发挥航空优势,助力瑞丽试验区“一核两翼”建设,促进区域协调发展,为打造大滇西旅游环线、融入云南全域旅游以及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