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投资管成功举办首场线上直播资产推介会

文章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10-09

近日,为切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数字云南”建设相关工作精神,在上级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按照云投集团全面高质量发展数字经济工作的要求,云投资管携手阿里拍卖举办了首场线上直播资产推介会本次推介的资产共有8项金融不良债权,本息金额合计超过5.5亿元,直播期间成交1笔,金额超过1500万元。

本次臻选出的8项目不良资产推介项目,抵押物涵盖商业用房、工业用地、生产设备等多类资产,分布于昆明、玉溪、曲靖、大理、保山、德宏等多个州市,资产升值潜力较大、区位优势明显。通过线上推介的方式,为投资人提供了更为便捷高效的获取途径。

云投资管表示,作为云南省唯一的地方资产管理公司,将秉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念,以不碰合规红线、守住风险底线为原则,以防范和化解区域金融风险、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为目标,充分发挥地方金融环境“稳定器”和区域经济发展“助推器”的重要职能,更好地助力“六稳”、“六保”工作。同时,将以此次直播推介为契机,深入推进“互联网+不良资产”处置方式,切实贯彻落实建设“数字云南”的部署和要求,为云南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悉,云投资管成立3年多来,坚持将自身发展融入经济社会改革发展大局之中,进一步回归本源、专注主业,累计收购金融不良债权近80亿元,积极支持省属大型企业、优势民营企业等的发展,助力区域性金融风险防范与化解,推动实体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自2018年9月正式入驻线上资产处置平台以来,迄今通过淘宝网等处置的金融不良债权约70余项,累计成交金额近5亿元。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的情况下,公司进一步深化“互联网+不良资产”清收处置模式,创新“直播+不良资产”新方式,首启线上直播推介不良资产,走在了地方AMC与直播平台合作处置不良资产的前列。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