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通往老挝的第二条高速公路——腊满高速公路建成通车

文章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10-10

9月30日,勐腊至勐满(中老界)高速公路建成通车。这是云南省继昆曼大通道小勐养至磨憨口岸高速公路后,建成的又一条通往邻国老挝的高速公路,也是云南省70多个互联互通工程中率先通车的第一个项目。

腊满高速项目路线位于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境内,起点设勐腊北复合式互通立交直连国家高速公路网G8511昆明至磨憨高速公路,并通过立交连接线与省道250(原省道214)线相连,路线终点位于国家级勐满口岸中老35号界碑。项目全线共设置互通式立交3处、服务区1处,主线桥隧比达21.43%,其中,南腊特长隧道为全线控制性工程,全长(单幅)6539.79米。在建设过程中各参加单位和全体建设者克服了地质条件复杂等重重困难把住了质量关守住了安全线留住了生态美向社会展示了一条充满地域风貌和傣族风情的雨林美丽公路。

由腊满高速公路起点向北可通景洪、昆明,向东南可达国家级口岸磨憨,出境通往老挝、泰国等东南亚、南亚国家;路线止点与老挝国道17号公路相连,可通往老挝芒新、琅南塔。通车后,勐腊至勐满口岸路程由原来1. 5小时,缩短到不到30分钟。作为我国通往老挝、泰国的重要陆路通道,腊满高速公路对实施“一带一路”建设,加快云南“兴边富民”工程,发展边境贸易,促进国家陆运口岸建设和民族团结,边防巩固,对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作用将更加明显。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