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粮汇聚优质资源 抱团融入“国内大循环”

文章来源:江苏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10-12

近日,江苏省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江苏省分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南京举行。这已是今年以来苏粮集团签订的第五份战略合作协议,通过与不同优强企业合作,共同编织国内粮油保供网、服务“三农”保障网、百姓消费安全网,抱团融入“国内大循环”,推动高质量一流企业建设,服务区域经济和粮食安全。

一个月达成3家战略合作

9月份,苏粮集团分别与农发行江苏分行、紫金农商银行、金陵饭店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旨在汇聚优质资源,推动银企间、企业间的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致力于提升价值链,争创华东乃至全国一流大粮商。

近年来,通过安排国家专项储备贷款、调拨资金支持粮食收购工作等方式,携手保障国家粮食数量和质量安全,探索在更高水平和更深层次上,推动银企间的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

合作单位 结合苏粮集团自身优势特点可以从四个方面加强合作:一是为省粮食集团及其下属企业,提供全方位、个性化的金融服务;二是结合省粮食集团实际情况,参与重点粮食投资建设项目、粮食收购金融的业务合作;三是提供省粮食集团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包括:集团资金结算、现金管理系统搭建、集团融资、员工个人金融服务等,方便企业快速、精准获得金融服务;四是优先选择省粮食集团优质粮油产品进入紫金农商银行系统供应链。

主营业务收入利润“双超”

今年以来,苏粮集团改革创新成效显著。与路易达孚、益海嘉里、中储粮、中化农业等国内外优质粮企深度合作,推进重大项目落地。与钟山宾馆、紫金银行等省内兄弟企业开展合作,汇聚省内优质资源协同,实现互惠共赢。与南京财经大学、省农科院等科研院校组团共建,与省农垦集团、省沿海集团等单位联合筹建“苏米产业研究院”,打造“水韵苏米”品牌,推动产学研创新成果转化。不仅在集团层面,下属企业也积极行动,与国际国内大型企业“攀亲联姻”,共谋发展。5月27日,江苏省江海粮油集团有限公司与路易达孚集团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张家港市举行。双方以项目合作的方式,瞄准“建立华东地区粮油饲料集散地”的目标定位发力。

截至目前,苏粮集团主营收入利润双超去年同期。在新冠肺炎疫情严重的情况下,苏粮集团逆势上扬,大力推进年度重点目标工作的实施,主营收入,实现利润总额同比分别增长13.6%和14. 66%,物流吞吐量,粮油经营量同比分别增长4.7%,12.8%。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