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北投集团5条国省干线公路陆续通车 加速补齐农村交通短板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10-16

今年以来,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积极贯彻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部署,充分发挥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全产业链优势,重点发力建设广西国省干线公路,加速补齐广西农村交通发展短板,为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助力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提供有力支撑。

近日,由广西北投集团直属企业广西翔路建设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建设的G355线苍梧梨埠至昭平马江公路交工验收,标志着这条建设三年、全长76.4公里、项目总投资约9.8亿元的国省干线公路正式建成通车。其中,相较于主线开工时间晚了整整半年的桂江大桥也一起通过交工验收。

梨马二级公路是自治区统筹推进的重大项目之一,路线起于苍梧县梨埠镇,经六堡镇、狮寨镇,终点位于昭平县马江镇。公路投入运行后,将成为连接梧州苍梧六堡茶原产地和贺州“昭平银杉茶”基地的主要通道。新修的公路通到了茶园,采购商和游客渐渐多了起来,沿线群众也一并受益。

今年,北投集团翔路公司持续推进路网项目建设35个,投资任务54.37亿元,计划实现16条公路实质性开工,年内建成通车7条公路、通车里程418公里。目前,鹿寨经平山至柳城、平南泗灵至兴业高峰、陆川清湖至浦北石埇、灵山沙坪至大塘等4条国省干线公路均已具备通车条件,近期将陆续交工,投入试运行。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