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柳工集团扛起国企担当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文章来源: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10-19

柳工集团后盾单位扶贫调研成员与驻村书记一起帮助贫困户采摘茶叶

2015年以来,柳工集团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尽锐出战、善作善成,推动帮扶工作帮到点上、扶到根上,定点帮扶的广西三江县5个贫困村于2019年底全部实现脱贫摘帽,贫困发生率从29.26%下降到1.09%。

柳工挖掘机援助定点帮扶村修产业路

柳工集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无偿调用柳工机械设备用于贫困村山林产业道路修建,累计参与修建了贫困村产业路19条,受益林地约1.5万亩,村民增收近425万元。

高友村黄昏景色

自2016年起,柳工集团累计出资134万元,为5个定点帮扶村实施“亮化工程”,安装了340盏太阳能路灯及141 盏民族特色路灯,惠及近万人,保障村民夜间出行安全,加快当地发展特色文化旅游产业的步伐。

枫木村菌场内,村民与柳工扶贫人员分享菌场良好发展势头的喜悦

柳工集团投资建造茶叶加工厂、菌类种植基地、米制品生产基地等,因地制宜、因势利导积极开展产业扶贫,打造“一村一品”特色产业,达到扶贫覆盖面广、效果长期持续的目的。

                                                        

                                                                                  柳工员工搬运订购的枫木村红薯

柳工集团以“消”促“扶”,帮助贫困地区农产品定向直供直销到员工食堂、超市,组织员工积极购买扶贫产品,并组织帮扶村携农副产品参加大型农产品展销会,不断扩宽销售渠道,推动帮扶村农产品融入市场。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