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铜陵有色铜箔产业一科技成果填补国内技术空白

文章来源:安徽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10-21

日前,安徽铜陵有色铜冠铜箔公司“电解铜箔生产自动化关键技术及应用”科技成果通过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组织的专家评审。经认定,该项目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专家建议加快成果推广应用。

该科技成果针对我国高端通信信息产业发展中对电解铜箔的迫切需求,通过开展核心工艺及关键装备技术研究,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张力闭环控制技术、张力-速度-厚度协同控制技术、面向节能的电解过程参数优化技术和铜箔生产系统集成技术,解决了铜箔卷曲过程中存在的起皱、撕边和断箔、人工调整张力误操作、铜箔生产过程多因素相互制约等关键技术难题,打破了发达国家在该领域的相关技术垄断,填补了国内技术空白,对推动我国高性能电子铜箔产业的转型升级具有重大意义。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