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集团与蚂蚁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共推港航生态圈服务能级提升

文章来源:上海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10-21

近日,上港集团与蚂蚁集团在外滩大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基于区块链的港航生态圈,提升港口生态协作效率和数字金融服务,进一步推动数字化的智慧港口建设。

据了解,上港集团与蚂蚁集团将围绕区块链平台技术应用开展深入合作,依托双方在各自领域的优势资源,共同研究和推动区块链技术在港航生态圈的应用推广与场景创新。未来20年,蚂蚁集团将支撑上港集团等标杆企业,把业务、生态通过“上链”来解决数字化资产的高效流动以及和金融机构的多方协作。

港口作为连接国际贸易和物流产业链的天然物理核心节点,拥有贸易买卖方、物流、货代、海关、税务、银行保险等众多协作方,多方协同中往往面临信任成本高、协作难度大等问题。上港集团与蚂蚁集团共同研究和推动港航联盟链建设,推进港航物流关键节点数据上链,实现与其他港航网络的跨链互联,从而解决数字经济时代的信任难题,重塑国际贸易和物流的关键基础设施。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