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昭泸高速南天门特长高瓦斯隧道双洞同日贯通

文章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10-23

近日,昭泸(云南昭通至四川泸州)高速公路南天门特长高瓦斯隧道左右双洞同日全部顺利贯通,标志着昭泸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取得又一阶段性成果,最后一个重难点控制性工程被攻克。

南天门隧道设计起点位于昭通市镇雄县牛场镇,终点位于镇雄县坪上镇,双洞相距30米分修,隧道左洞全长5976米、右洞全长5997米,属于特长高瓦斯隧道,是昭泸高速公路全线重难点控制性工程。

南天门隧道顺利贯通,打通了坪上镇至牛场镇的“咽喉”,路程由原来的1小时缩短至10分钟,同时也为昭泸高速项目(顶拉至牛场)年底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昭泸高速公路彝良至镇雄段是昭通市“一环两横四纵六联络”高速公路网中的横线连接线,为省级间连接主要城市的快速干线公路。昭泸高速公路彝良至镇雄段计划2021年8月1日建成通车。将成为乌蒙山区一条重要的南下北上通江达海大通道。向北连接宜宾、成都,向南连接毕节、贵阳,向东连接泸州、重庆,将与已建成的厦蓉高速、毕贵高速、内宜高速、乐宜高速等连接成网,对于优化区域路网布局,提升整体路网效益,促进滇川黔结合部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