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唯一一家地方资产管理公司混改项目步入落地实施阶段

文章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10-26

10月24日,云南省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云投资管)《增资扩股协议》签约仪式在昆明举行。签约仪式上,云投资管控股股东云南省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云投集团)与大华(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大华集团)和上海申新(集团)有限公司(下称:申新集团)成功签署《增资扩股协议》,标志云南省唯一一家地方资产管理公司的混改项目正式步入了落地实施阶段。

本次增资协议的成功签订,为云投资管引入了具有战略协同和资金实力的优质战略投资者,一方面可以借鉴其在项目投资运营方面的先进经验,一道携手做强做优云投集团旗下优势的金融板块,一方面也为区域资产管理行业赋予新的市场活力和竞争活力。

云投集团从去年启动云投资管混改增资工作,对标行业优秀资产管理公司,决定引入投资人对云投资管进行增资并实施混合所有制改革。在获得云南省财政厅、省国资委批准后,今年6月1日至7月27日期间,云投资管在云南产权交易所发布增资项目公告,面向全国公开招募投资人。最终,两家来自上海的企业大华集团和申新集团经审核后分别被确认为此次混改增资的意向投资方。随后,云投集团即与大华集团、申新集团多次进行沟通洽谈,在主管部门的指导和帮助以及多方的共同努力下,云投集团与意向投资方就各项合作事宜达成了一致意见并签订《增资扩股协议》。据悉,此次增资将为云投资管引入资金不低于30亿元,将对云投资管进一步发挥好防范化解区域金融风险和服务实体经济的作用提供有力的资金支持。

云投资管此次混改项目的落地实施,将开启云南省内国有金融企业转型发展和市场化改革的新篇章,为云投资管早日成为全国一流的地方资产管理公司添加砝码,也将为云投集团大金融板块带来更多增量资源,实现共赢发展,为推动云南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