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信混改完成审计评估正式挂牌

文章来源:山东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10-27

近日,青岛海信电子产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经青岛市国资委依法依规按程序审计、评估备案后,正式在青岛产权交易所挂牌,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战略投资者向公司增资4150万股股份,海信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进入实质性运作阶段。

为深入贯彻青岛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市属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的意见》,结合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精神,青岛市国资委以集团层面混改为重点,以实施市属企业国际化品牌化发展“星海”计划为抓手,市场化推动市属企业国际化跨越式发展。

为支持海信集团进一步深化混改,建设世界一流企业,青岛市国资委牵头研究制定了《海信集团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实施方案》,以集团下属核心企业海信电子为主体,通过引进战略投资者注入社会资本,激发企业发展活力。《实施方案》于2020年5月13日经市政府第94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海信集团划入华通集团,成为青岛市继双星后的第二家实施集团层面混改的市属国企。

青岛市国资委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要求,认真组织执行《实施方案》。2020年10月22日,正式完成海信混改项目的审计、评估备案工作。此次公开挂牌从2020年10月23日至2020年12月17日,拟募集资金总额37.5亿元。据测算,混改后预计到2025年海信电子主要财务指标实现翻番倍增,海信电视进入全球行业前两位。

海信电子将在技术创新、人才激励、国际化发展等方面进一步优化提升,释放改革红利,对标世界一流,成为股权多元的现代化、市场化、国际化高新技术大企业,在青岛市国际化品牌化发展“星海”计划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