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最大多用途滚装船“渤海恒达”轮顺利下水

文章来源:辽宁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10-28

近日,辽渔集团控股的渤海轮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所属亚洲最大多用途滚装船“渤海恒达”轮顺利下水。该船斥资4.1亿元建造,是我国自主设计、建造的目前亚洲最大、最安全、最先进的多用途滚装船。这是继今年6月份“渤海恒通”轮下水后,第二艘亚洲最大多用途滚装船的顺利下水。

“渤海恒达”轮总长189.9米,型宽26.4米,船舶总吨2.5万吨,拥有3米宽度的车道线约2700米,可装载大小车辆300余辆,拥有3层车辆舱,上甲板高度15.4米,设计吃水6米,续航力最大约5000海里,服务航速可达到17节。该轮为双机、双桨、尾机型的大型运输船舶,其推进装置采用2台船用中速柴油机,分别通过减速齿轮箱及传动轴系驱动可变螺距螺旋桨,是承载轿车、各类货车、集装箱及危险品的现代化节能环保型多用途滚装船。

“渤海恒达”轮根据渤海湾特殊海况和气象特点专门设计打造,秉承安全高效、节能环保等设计理念,船体结构强度、船舶稳性、动力及机电设备等均满足无限航区要求。船舶配备艏侧推和防横倾装置,车辆舱设有斜坡道和升降平台,艏艉上下车,艉部配备艉直跳板、艉斜跳板;机舱设备采用国际品牌,配备2台MAN主机,单台最大功率4500kw。船舶配备先进的通导设备和动力设施,增加了减摇鳍和减摇水舱,提高了船舶抗风等级和船舶安全性、舒适性。船舶还专门配备了船员健身房,让船员在工作之余,有更多休闲娱乐空间。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