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集团首条欧洲自营航线启航

文章来源:上海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11-05

近期,上汽集团欧洲自营航线首发启航,这是上汽继东南亚、墨西哥、南美洲后的第四条自营航线。随着上汽国际化发展的提速,更安全、更高效的全球供应链体系正在逐渐成型。

上汽安吉凤凰号是上汽集团旗下运载量最大的汽车滚装船,油耗较同类船型低10%以上,它将搭载近1800辆MG新能源汽车驶向欧洲。今年以来,上汽MG品牌已在欧洲实现销量近2万辆,其中新能源汽车产品占比接近50%。

近年来,上汽在深耕国内市场的同时,加快推进国际化经营布局。上汽的海外发展有三大亮点:一是份额更高,1-9月上汽海外销量超过22万辆,占今年中国车企海外总销量的34%。二是结构更优,1-9月上汽自主品牌海外销量达14万辆,同比增长近25%,比行业平均增速高出40个百分点。三是品牌更响,上汽的电动车产品在荷兰、英国排名细分市场前三,智能网联汽车产品在印度、泰国热销。同时,上汽还通过新品“云发布”、网点“云开业”、紧急空运保障国际供应链、捐赠防疫物资等举措,积极应对海外疫情影响,从技术创新、品质保证、社会责任履行等角度,诠释了上汽国际化的品牌价值。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